花花花花芽芽

缘分缘分

【居白】真相是真

第四章

朱一龙自认为是个反射弧很长的人,他对时间不是很敏感,也记不住日子,时间一久,他也记不清和白宇分开多少天了,只是很想很想他,很想见他。但剧组十分忙碌,自己也像打仗一样忙着拍剧,走不开。
他是个演员,要耐得住这份寂寞。
这个道理,他早就懂了,从他选择这个行业开始,就注定了聚少离多,不论是与父母,还是爱人,更何况白宇也是一名演员。
“啊啊啊龙哥龙哥!”
“龙哥在那里!”
朱一龙一身白衣出现在酒店大厅,一群拿着手机扛着单反的女孩霎时围了上来,她们有些激动的叫着他的名字,还有几个大胆的问着他问题,他放慢了脚步,点着头,时不时发出几声低笑。
他不想笑的,黑色的口罩笼住他的脸,也掩盖他的疲惫,他尽力睁大眼睛,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,不让小笼包们担心。
好不容易跨上电梯,电梯门关合的一瞬间,一张张兴奋的脸消失在眼前,他看到清冷的自己。
刚进房间又发现自己的经纪人在沙发上坐着,“唉”,叹了口气,不过正好自己也有话要说。
“回来了?”经纪人刘立站了起来。
“嗯,你坐。”朱一龙坐到另一侧沙发上,拿起水杯喝了口,眼睛四处看了看,最终还是聚焦在刘立身上,缓缓道:“最近有什么和白宇一起的活动吗?”
刘立一愣,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:“刚准备跟你说呢,这两边商量好给你们解绑了……”
“你怎么不提前跟我说?”朱一龙心里一揪,他太想见白宇了。
“……这,这不是迟早的事吗,镇魂也播完这么久了,时机差不多是时候了……”刘立看朱一龙脸色不对,他甚少会表露这么强烈的情绪,赶忙道:“只是短期内不会合作而已,你们关系好继续联系我们不会拦着,只是镇魂毕竟题材敏感……你们一直绑着也不是个事儿。”
朱一龙不想难为他,他都三十而立的人了,懂这其中的利害关系,蔫头耷脑的听完刘立说工作上的安排,又絮絮叨叨说了些生活上的事。
“记住了吗,听你刘哥的没错,刘哥是为你好……”
他当然知道没错,刘哥当他经纪人好多年了,自己看起来温顺听话,其实骨子里倔强,娱乐圈那些弯弯绕绕他懒得理会也不屑于参与,他佛着拍着自己的戏,苦了刘哥四处奔波给他拉关系找资源,为他掏心掏肺的当自己亲孩子似的。
低沉的情绪一直蔓延,夜色一点点深重,他点开微信,打开“老白菜”的对话框,对话还停留在傍晚白宇发来的“今天也要加油鸭jpg.”,年轻傻气的小朱手握紧拳头作出一个打气的姿势。
看到自己的黑历史表情包,朱一龙还是忍不住想翻白眼,心里又有点开心,他还是很关注我的:下班了没?
没有回复,朱一龙打开微博,搜索白宇,点进他微博,偷窥他的评论,看他临幸了几个带自己表情包的回复,一种奇妙的满足感充斥心脏。
又在首页看了会儿,也有人接他下班,戴着招牌渔夫帽,穿着我送他的鬼洗的t恤。
才下拉到一半,白宇的视频通话弹了出来。
“哇,龙哥,这都躺床上了?”白宇专属的声音传进朱一龙耳膜,像微风穿过心堂,抚平了皱褶,朱一龙霎时有点眼热。
“嗯。”
“也不是很晚啊,眼睛怎么了,这是困了?”
“是啊,好累呀。”
白宇转了转眼睛,“我龙哥这是不开心了”,白宇一脸你还想骗我,我还不了解你,“下班被堵了不开心是吧?”
朱一龙不想把情绪带给他,故意哈哈哈笑了几声,眼睛弯弯的,好像已经忘掉那些事情,“你怎么知道,这么聪明的吗?”
“毕竟我有镇魂女神通风报信,我都跟她们说啦,我要来安慰你,龙哥,这事儿咱们得看开点,我知道你性格会不适应这些……”
朱一龙慢悠悠喝着小白这碗心灵鸡汤,心里满满涨涨的,白宇又讲了些剧组的趣事,生动活泼逗得他龙哥大笑,奶笑声听得白宇心魂荡漾,他知道他龙哥累了,见好就收,哄着他龙哥去睡觉,他龙哥不舍得挂视频……那他绞尽脑汁也要想出办法来呀。
“我们连麦睡觉!”
“你不会打呼噜打得我睡不着吧?”
白宇才不管这些,把他龙哥怼回去,安排得妥妥帖帖,报告盖好被子才罢休。
静谧里,耳机里只留有彼此浅薄的呼吸声,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白宇知道解绑的事,心思细腻的他也猜到龙哥难过的原因,只是两个男人之间没必要矫情的试探对方的想法,认定了彼此就划一块天地,硬生生的都想替对方扛着,好,也不好。
“你不开心要告诉我,我也想保护哥哥。”
朱一龙蓦地睁开眼,好一会儿才弯了眉眼,偏头用脸蹭了下枕头,你才不是什么老白菜,你是我的小太阳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4)